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培训专题之二】转化制度优势,锻造基层组织力
发布时间:2020-07-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切实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按照学院党委的学习安排,7月16日,在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财经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导孙晓晖教授主讲。

上午,孙晓晖教授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战役”的治理效能》为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别从从时空角度看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疫情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和中国战役呼唤治理体系革新等三个方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从坚强的领导力、强大的组织力、高效的动员力和团结的凝聚力四个方面,提出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图片1.png

(图为孙晓辉教授授课)

图片2.png

(图为全体学员认真听课)

下午,孙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详细讲述如何锻造学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在新时代党的历史方位发生了变化、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背景下,基层组织定位也发生变化。他结合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讲解怎样创造性地开展和加强党的建设。对如何建立健全完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重点展开,如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设计主题党日、按时按质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号召党员同志要谨记党员角色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图片3.png

(图为讲座现场)

 

孙教授博学多才,幽默风趣,引经据典,结合国际国内新形势,既体现理论的厚度,也保持政治的高度,为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对于强化全体党务干部和党员同志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梁妙荣

摄影:林佩芳

审核:游伟东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