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专题之三】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宗旨作新风
发布时间:2020-07-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根据《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茂健职院202078)文件计划安排,2020年7月17日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专题培训班活动。由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刘宝庆老师进行情景式教学,我院各党支部书记、各党务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中职班主任、思政教师、组织人事处全体成员和党政纪检办公室1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课程。

图片4.png

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刘宝庆老师授课现场 

    首先刘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热身活动和团队建设。培训课程在学员相互握手和无规则报数中拉开序幕,通过两个小游戏逐步点燃大家的参与热情,慢慢放松了心情。紧接着,参与人员被分成五组,构建了初步的团队。

        

然后刘老师通过一段影视片段带我们了解活动背景,并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随后以团队为基础成立了党支部,选出各支部支部委员、召开支部委员会,并按要求撰写了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报告和支部委员会议记录。

    然后刘老师通过一段影视片段带我们了解活动背景,并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随后以团队为基础成立了党支部,选出各支部支部委员、召开支部委员会,并按要求撰写了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报告和支部委员会议记录。

接下来正式开启活动,五个党支部在刘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沙盘推演、情景重现、任务模拟、竞赛通关等方式,将基层党组织组建、党建标准化建设、党史党建知识、发展党员工作、统战工作、创新组织力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等学习内容嵌入到教学活动中,通过团队共创的形式,交流党建心得、学习党建方法、共享党建经验,实现党建与工作的深度融合,党性与党建的双重锤炼。

9.png

获得“战斗堡垒”称号的第一支部带领参训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党支部以更优异的表现完成任务,获得了“战斗堡垒”称号,并带领所有参训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接近尾声,所有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党建沙盘实战活动改变了以往理论讲解多,实践操作少的教学方式,直接将现实党建任务带进课堂,比如:如何发展新党员、如何召开民主生活会、如何进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等现实议题等,实现教学形式与党史、党建、党性修炼的深度融合,将沙盘情景教学、与党史教学、党性锤炼、党建任务深度捆绑,使党员全身心投入课程,带入感强,参与度高。

10.png

刘宝庆老师和所有参训教师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形式新颖的培训,使我院参训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供稿:黄  翔

摄影:林佩芳

审核:游伟东

终审:林里泉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