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量:


8月2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长梁德萍亲自主持,全体职能部门和教学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0〕91号)精神,学习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简报,各职能部门和教学教辅单位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最后,梁德萍院长就秋季开学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梁德萍强调,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国外疫情没有缓解的形势下,秋季开学师生返校以及新生报到是我们疫情防控的大考。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好开学各项工作和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防控措施,将风险隐患挡在校门之外,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做到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细化并落实开学各项工作方案,8月15日起,学生恢复每天填报“粤康码”,每日登记个人健康信息和出行情况,并居家监测观察错时错峰、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报到。二是加强校园防疫和安全保卫,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联系专业公司对校园进行全覆盖的消毒和灭“四害”加强二期建设工地环境卫生和人员安全的管理,做到不留死角继续把好校门关,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校园重点场所管控,组织人员对教学、实训、生活区域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切实加强学生管理,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学生外出请假制度,学生外出必须申请,填写外出事由、地点、时间及交通路线等详细信息。做好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四是优化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合理安排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在保证教学正常运行的同时,针对疫情影响帮助2019级学生复习旧课,有序完成春季学期考试科目的期末考试工作扎实讲好防疫“开学第一课”,8月31日开学第一天上午第一、二节统一安排为疫情防控教育课,主要向学生讲授疫情防控知识、“两度一率”测评要求错峰上课及就餐安排教学场所管理规范等内容严格值班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开学一周内,每天晚上安排值班领导、中层干部、教师、辅导员、医务人员等至少8人值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七是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接受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导,加强电白疾控中心电白区人民医院的沟通协调,配合电海街道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形成“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

 

会议现场

梁德萍院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