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2020年秋季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9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以“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在教学楼D栋101阶梯课室开讲了2020年秋季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1.jpg


余书记首先向学生们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然后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角度,深刻剖析了全球化背景下粮食危机的新发展——由“没有余粮”向“买不到、买不起粮食”转变。进而根据我国粮食产需维持“紧平衡”的长期态势,用“我国饲料和工业转化用粮消费持续增加”、“粮食生产不断向核心产区集中”、“农业生产成本攀升”等相关案例,具体论证了我国面临的粮食安全风险,郑重指出新冠疫情使全球粮食危机迫在眉睫,我国也难以独善其身。因此,余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务必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用“杜绝浪费、节约粮食”的自觉行动,帮助我国克服即将到来的新型粮食危机。

2.jpg


但节约粮食并不意味着今后只能少吃、不吃,而应该是树立推动均衡饮食、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于是,余书记又从餐饮行为与健康生活方式的联系入手,向全体学生详细讲解了健康生活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最后,余书记结合我院正在推进的青年健康生活方式示范校园建设工作和茂名市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的活动主题“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向全校学生发出了“三减三健”的号召,要求大家积极做到以下五点要求: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少盐少油,足量饮水;不吸烟、不酗酒;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保持良好的心态。

3.jpg


余书记的思政第一课不仅紧扣时事热点、深入生活,还提高了全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领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未想过粮食危机离自己这么近,也从未如此深刻地对浪费行为感到愧疚。因此,他们决心认真消化此次课程的知识,从今开始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并凭借专业优势,尽快成长为传播健康的使者。


 撰稿:王  玮

          审稿:梁  丽

         终审:卢庆芳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