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量:

——安全无小事,进室必遵规

为了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并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1月17日,我院分别在实训楼、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对2020级新生、新教师共3000多人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会上,实训中心全体实验教师结合不同专业的实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其主要内容为: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安全通识、消防安全、电气安全以及与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等。

培训会上,梁小艺老师结合近年来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件为大家敲响实验安全的警钟。随后,梁老师针对药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有毒害化学性质,强调了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的必要性,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酸、碱化学试剂灼伤的防护措施和应急处理方法。李茜老师认真仔细,耐心地讲解实验室安全守则,针对常见的、易发生的危险情景,清楚明了地向参会师生展示正确操作与错误示范。李晴老师详细介绍各种事故灾难的紧急应对措施,宣传学习发生灾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预防的常识和技能。

微信图片_20201125231315.jpg

(图为梁小艺老师在宣讲药学实训安全知识)

在此次培训会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积极主动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安全的看法和建议。有些同学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有些同学意识到在平时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更有同学在培训过程中深感安全是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01125231308.jpg

(图为安全培训会场)

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极大提高了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让全校师生一起加入实验室安全的防护工作中,也让所有人都意识到安全无小事。维护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我们义不容辞。


撰稿:冯雨桐

审核:宋丽燕

终审:梁明进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