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建设平安校园 共筑反恐防线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量: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校园师生人身安全。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之际,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2020年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特点及学院实际情况,同时增加了反诈、禁毒、扫黑等内容进行展示教育,在全院组织集中开展2020年岁末年初安全宣传活动。2020年12月28日下午,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联合电白区反恐办在我院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5.png

图为活动现场

DSC_3260.JPG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吴标副院长、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公安分局副局长崔锦政、电白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杨海华、副队长温永辉、电白区三角圩派出所副所长李亚荣、学院后勤保卫部负责人陈波

活动现场设置了反恐知识咨询台,公安民警为师生发放反恐宣传手册、讲解反恐基本常识,并集中展示反恐装备。

_F5A6477.JPG

图为公安民警进行反恐宣传教育

公安反恐民警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反恐防范课,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恐怖主义活动的认识,提高了防范自救能力。

DSC_3354.JPG

图为反恐怖演练

为了加强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区域联动协调治理,学院特此聘请了电白区三角圩派出所李亚荣副所长作为学院的法制副校长。

图片6.png

图为吴标副院长为李亚荣副所长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

通过本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增进了全体师生反恐安全意识。今后学院将继续以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为主线,以扼制影响教育教学顺利进行的犯罪活动为重点,深化学校安全监管,加强校园反恐防恐的宣传教育和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学院安全与稳定,携手共创和谐平安校园,进一步推动学院反恐防恐工作的开展!

 

 

撰稿:陈便

摄影:新媒体中心

审核:陈波

终审:吴标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