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绽放青春,励志卓越——我院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量: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以项目为抓手以实践活动为落脚点全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21年6月19-20日,学院开展了“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邀请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帮扶干部,省优秀双创导师梁远进做指导,我院师生共160多位师生参与了本次训练营活动。

1.jpg

图为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

在训练营期间,梁远进老师对我院16个重点培育项目进行一对一打磨和指导,从项目概述、市场需求、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创业法律法规、路演答辩等方面进行点评并且给予修改意见,鼓励学员在专业知识、实践调研能力、学习创新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就自身项目发展的瓶颈、深度创新等问题积极提问,专家分别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现场老师及学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jpg

 图为梁远进老师进行点评指导

随后,梁远进老师为在座师生开展了一场“双创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关系”的专题讲座。指出,职业教育就是实践教育,双创教育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路径,实现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及双创融合的育人模式,强调实践教育的重要性及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坚守教育的初心。

3.jpg

图为梁远进老师对项目一对一指导

项目的指导老师熊海燕、罗桂芳和郭清燕三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心得,并对自己今后双创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划。最后,梁德萍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双创教育的初衷是为了培养学生,希望同学们能抓住学院的各种培训,不断提升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双创指导老师要认真指导学生深挖项目的创新点及实施落地。通过创新创业的教育及培养,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只要久久为功,就一定能成功。

4.jpg

梁德萍院长发表讲话

 

 

撰稿:郭清燕

审核: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