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义诊下乡村,临床师生暖人心——广茂健院临床医学系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量: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扎扎实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在驻陈村帮镇扶村工作队的沟通协调下,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师生于2021年9月17日在陈村街道陈渔村开展以“送健康送温暖,关爱社区在义诊”的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项目包括针灸、推拿、刮痧、拔罐、中医咨询、临床问诊、量血压、测血糖等。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诊断,根据村民们的健康情况给予不同的建议及治疗方案,如给一位肩周炎的中年人推拿后施针,给一位老奶奶的脚正骨等。临床医学系的学子们在义诊中为村民宣讲中医药文化,普及预防疾病、日常急救等医学知识,倡导健康饮食、科学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村民预防疾病的意识。

2-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陈渔村义诊现场,为村民推拿、针灸、测血糖、量血压

 

6.jpg

7.jpg

/陈渔村义诊现场,为村民正骨、提供中医咨询、临床问诊等

 

8.jpg

/为村民宣讲党史

 

9.jpg

/为村民宣讲健康知识

同时,得到驻陈村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大力支持,不但大力宣传本次义诊活动,还在义诊现场为村民们提供免费的绿豆糖水,避免村民们在施针后出现晕针的情况。

本次义诊活动共有50余名村民到现场咨询体验,20余人体验了针灸和推拿手法,给予一致好评。在今后的活动中,临床医学系师生将会继续发挥专业所长,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为健康茂名、健康中国服务。

10.jpg

/临床医学系义诊队和陈渔村村民合照

 

 

撰稿:朱裕颖

摄影:邱海伦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