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沈氏女科班正式开课 ——广茂健院开启“三结合”模式培养中医药人才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量: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沈氏女科流派第二十代传承人、第三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国家级著名中医药专家沈绍功教授之子、嫡传弟子沈宁先生及其团队莅临我院,为沈氏女科班开班并讲授第一课《沈氏女科的虚实辨证思想》,临床医学系中医专业的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1.jpg

图为沈氏女科班开班仪式

2.jpg

图为沈宁授课现场

随后召开了沈氏女科传承工作座谈会,我院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梁明进、茂名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梁远进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沈氏女科在茂名的传承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上,我院还为沈宁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3.jpg

图为沈氏女科传承工作座谈会

沈氏女科全称“上海大场枸橘篱沈氏女科”,始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年间(约公元1368年),传承至今,已六百五十年,二十一代之久。沈氏女科在我院设立教学基地,共建沈氏女科班,学员为临床医学系中医专业学生,学员在完成正常的教学课程外,还要在2年内完成沈氏女科的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科学、妇科学5门特色课程共60学时的学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院订单定向培养基层中医人才的任务,我院校企合作建立扁鹊谷中医药传承学院,将通过学校教学与传统师承相结合、标准教材与流派特色相结合、课堂学习与中医游学相结合的“三结合”模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我市乃至全省基层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中医药人才。随着沈氏女科班的开课,我院“三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正式启动。

4.jpg

图为共建教学基地

 



撰稿: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