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 ——广茂健院召开雅姬乐美容学院产教融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2021年11月23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联合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雅姬乐美容学院产教融合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梁明进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务部负责人、雅姬乐美容学院教研组参加了会议,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秋玲女士携雅姬乐集团教务团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明进主持。

1_副本.jpg

图为梁明进副院长讲话

梁明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对叶秋玲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梁副院长表示,学院与雅姬乐集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2019年我院与雅姬乐集团启动了人才培养与基地建设的全面合作,并于2020年8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全面合作、联合创新、协同育人”为目标,在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共建“雅姬乐美容学院”,截止到目前共招生186人。事实证明,共建雅姬乐美容学院符合双方发展的需要,学院希望和雅姬乐集团继续深化合作,在产教研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2_副本.jpg

图为叶秋玲董事长讲话

随后,叶秋玲董事长介绍了雅姬乐集团的概况,并表示与广茂健院合作共建雅姬乐美容学院是雅姬乐集团产教研一体化建设的一项战略部署。叶董事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教学与发展规划,对我院首届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学生岗位学习表现表示高度认可,雅姬乐集团愿意同广茂健院继续就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产、教、研、学方面深入探讨与合作。

3_副本.jpg

图为梁德萍院长讲话

接着,双方就雅姬乐美容学院新一轮产教融合展开了研讨。双方交换了雅姬乐美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一致认为应该推动雅姬乐美容学院由专业化向产业化发展,加速启动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产业化建设,符合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时代要求。梁德萍院长强调,雅姬乐美容学院教研团队应该尽快同雅姬乐集团深入交流,努力推进产业学院的申报。

最后,会议还举行了美容光电仪器操作1+X证书培训考核站点授牌仪式。梁德萍院长表示,广茂健院将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推进美容光电仪器操作1+X证书的考核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改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4_副本.jpg

图为1+X证书考核站点授牌

本次雅姬乐美容学院产教融合推进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院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推动了我院产业学院建设,为我院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5_副本.jpg

图为研讨会现场

 

撰稿:张裕海

摄影:罗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