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院梁德萍院长一行赴省内同类院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量:

为推进学院二期实验室工程建设,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3月10-11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梁明进,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肇庆高等专科学校、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参观访问医学实验室。

1.jpg

图为梁德萍院长一行与肇庆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合影

3月10日下午,在广东省卫生职业协会会长张少华组织下,调研组一行与肇庆高等专科学校有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张少华主要从学校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该校发展情况,从实验室建设角度介绍了各实验室的目的和用途,重点谈到了实现教学需求“可满足”,专业特色“显突出”,研究成果“能产出”的实验室建设目标。该校信息中心主任张智高讲解了智慧课堂调度中心管理机制、教学资源库和学院学习平台应用情况、一卡通消费视图、大数据预警、教学整改情况等。调研组一行重点参观了护理实验室、中医实验室、临床医学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并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2.jpg

图为学院老师听取信息中心主任张智高讲解智慧课堂调度中心情况

3月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OSCE考站,该考站是国家医师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重点参观了中控室、SP休息室、保密室、针灸技能VR训练室等。下午,调研组到达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参观了护理实验楼、急救实验室、高级模拟实验室、医技实验楼、中医实验楼等。

3.jpg

图为梁德萍院长一行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主任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和交流,广茂健院相关人员深入学习了省内同类医学院校在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实验室与学科专业建设之间的关系、研究方向设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对于进一步完善该院实验室二期工程建设方案,明确未来实验室建设的方向,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以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加强学校硬件建设,提升学院师资队伍水平,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学校,为当地基层卫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熊海燕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