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院召开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成果汇报暨护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精神,准确定位专业及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等产业先进元素融入教学改革,科学规范研制专业及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于3月8日下午召开了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成果汇报暨护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副院长梁明进,各系部副主任,专业(群)负责人及广东职教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代表。会议由护理系副主任李燕飞主持。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2.jpg

图为学院护理系副主任李燕飞正在主持会议

广东职教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校企教研部经理陈素雅进行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成果汇报,她从数据化人才培养平台搭建、职业能力分析、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成果输出等6步骤汇报护理专业人才方案修订过程。职教桥副总经理刘伟平指出,一直以来该公司都致力于职业教育发展,基于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技术创新,通过标准引领,专家指导,大数据技术支撑,联动多方政企资源,自主研发出“产业人才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行业人才需求调研服务、专业(群)顶层规划服务等,希望能为各大院校在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给予助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3.jpg

图为职教桥公司校企教研部经理陈素雅成果汇报

4.jpg

图为职教桥副总经理刘伟平讲话

学院高水平护理专业群负责人熊海燕从专业群发展定位、专业群组建逻辑、与区域或行业产业发展的吻合度、师资实训现状、专业群建设现状等6方面汇报了护理专业群建设情况。职教桥教研组长詹琼芯介绍了专业群多维调研与分析、岗位群职业能力分析、课程体系构建及人才培养研制等情况。学院副院长梁明进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护理专业群建设,接下来要把人才培养方案落到实处,夯实“岗课赛证”人才培养体系,做到人才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

5.jpg

图为学院护理专业群负责人熊海燕正在汇报

6.jpg

图为职教桥教研组长詹琼芯正在汇报

7.jpg

图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讲话

梁德萍院长作总结讲话,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护理专业要把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地落实,为全院探索可复制可交流可推广的经验;其他专业负责人也要以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标杆,开展“双向双核,三方融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二是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加大协同力度,紧扣我院面向技能、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社区的人才培养定位,研制出高质量的护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三是校企合作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8.jpg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作总结讲话

我院护理专业群于2020年12月正式立项为省高水平专业群,是广东省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立项项目之一,也是我院第一个省高水平专业群。其核心专业——护理成功申报为省二类品牌专业,护理专业的学生几乎覆盖我院在校生规模的一半。高水平护理专业群是我院“十四五”规划及创新强校重点建设项目。接下来,我院将全面加强护理专业发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及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职业教育、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链升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熊海燕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