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广茂健院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院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在各机构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迎来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9日顺利拉开序幕。

在职业教育活动期间,围绕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以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交互开展。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国家、省活动周启动仪式、《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云上职业教育成果展等相关活动视频;多渠道、全方位学习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职业教育法》及学院办学成果,营造浓厚职业教育学习氛围。

1.png

图为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各系部围绕课程设置、就业方向、专业实践实训、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师生“说专业(群),秀技能”比赛。立足专业设置,围绕面向市场、促进就业;面向实践、强化能力;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等职业教育的特点,举办了各类技能竞赛。临床医学系举办经络穴位绘画、中医图谱绘画、人体解剖绘画、临床技能、中医针灸等比赛项目;护理系共设右前骨折+右踝关节扭伤、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法、穿脱无菌手术衣、肌肉注射法、婴儿抚触、气管切开——吸痰护理、新生儿沐浴、特殊口腔护理、地震现场应急救护基本操作等比赛项目;药学系举办中药传统技能、营销技能、药品调剂、化工分析技能及药膳制作等比赛项目;医学技术系举办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技术、健康知识竞赛、网页设计、医学美容技能等比赛项目;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举办康复技能、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母婴照护技能、中医养生保健技能以及健康教育短视频制作等比赛项目。举办“医药专家”大讲堂,邀请医院、行业企业一线专家为广大师生讲授新技术、新技能、新理念,了解医药行业最前沿。

微信图片_20220514001545.png

图为临床技能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512161001.jpg

图为人体解剖绘画比赛

WeChat 圖片_20220514092006.jpg

图为地震现场应急救护基本操作比赛

IMG_1437.jpg

图为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50534a989c46ca2d0ece63664fb8152.jpg

图为医学美容技术比赛

DSC_1064.jpg

图为康复技能竞赛

7aa42d7c0db6ec3f407dea28640d832.jpg

图为医药专家讲座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开展,展示了学院人文环境、教学条件等办学实力;展示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能竞赛等办学成果,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的自信;弘扬了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了“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教育氛围,让更多的人了解职教、关心职教,共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


 

撰稿:林泳/翟丽君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