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奋斗天使青春梦 护佑健康向未来 一广茂健院举行第二届“提灯女神”大赛决赛暨2022年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量:

五月的南粤春去夏来,生机勃勃,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广茂健院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5月17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护理系在学院图书馆前南广场,责任·关爱·奉献提灯女神决赛暨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学院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电白区人民医院护理部、电白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及护长代表,护理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309.jpg

DSCF8628.jpg

图为晚会现场

首先进行的是护士授帽仪式。20级护理、助产专业共120名学生代表们身穿护士服,躬身、低头来自电白区人民医院、电白区中医院的先辈护士长们给同学们戴上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洁白燕帽,护理系副主任李燕飞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宣誓,南丁格尔精神在无声中传承。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护理礼仪表演通过尽情展示护理工作中优雅的举止和规范的动作塑造了良好的职业形象这一刻,意味着他们要继承和发扬护理前辈的光荣传统,奉献爱心,关爱生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314.png

图为护生正在宣誓

接着进行了晚会表演。街舞表演Beat it》展现了广茂健院学子热情奔放、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大白天使”志愿服务队带来的《一次性隔离防护服穿脱展示》演绎抗疫工作者勇敢逆行坚守前线守护健康的责任与担当《产后瑜伽操》让现场观众认识到了产后康复的重要性,领略了专业的美感;乐队演奏Amani和舞蹈《红船》再一次拨动了大家火热的心弦,台下的掌声、尖叫声不断;电白区中医院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319.png

图为街舞表演《Beat it》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323.png

图为一次性隔离防护服穿脱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327.png

图为《产后瑜伽操》舞台照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330.png

图为舞蹈《红船》舞台照

最后进行了第二届提灯女神决赛。在宛转悠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步和铿锵有力的朗诵中,第二届提灯女神决赛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的礼仪展示,动作优美大方、精准到位,充分弘扬了护理文化,展示了护理学子满腔热血、坚韧不拔、笃行不怠的青春风采参加决赛10名选手通过激烈角逐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人气奖1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本次提灯女神决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335.jpg

图为学院领导班子为提灯女神获奖者颁奖

“奋斗天使青春梦,护佑健康向未来”。此次晚会展示了护理学子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了学院护理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应赓续南丁格尔精神,携手并肩,乘风破浪,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护理技术,用无私的爱和奉献履行“保护生命、促进健康”的神圣职责,为学院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9120805.jpg

图为学院领导与工作人员合照

 

撰稿:黄锦/熊海燕

摄影:新媒体中心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