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院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于2022620日正式启动2022年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jpg

图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志愿者

6月21日,健康管理与促进系专任教师黄丹青为学生志愿者强化训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技能培训培训主要包括艾灸拔罐刮痧一体机测量血压技能强化训练我系今年三下乡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jpg

图为黄丹青为学生志愿者进行技能强化培训

6月24日,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务办主任黄翔组织志愿者进行三下乡”筹备动员会强调了活动目的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发扬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鼓励各位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要相信自身专业技能水平,积极参与,并时刻注意实操和自身安全等问题。

3.jpg

图为黄翔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动员大会

6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带队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师生17人前往泗水镇堂华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一天的志愿者活动志愿活动中,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支部副书记阮竞锋和教师黄俊南为村民们义诊;师生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尿酸等服务;并针对不同健康的问题做出专业建议,讲解日常生活中的预防保健知识和注意事项,特别是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饮食等方面健康知识的宣教,耐心解答了村民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整个义诊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进行。

4.jpg

图为余义才现场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本次活动的顺利结束,预示着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前期准备和实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服务群众公益活动的温暖与关怀,促进学院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推动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撰稿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