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广茂健院召开2022年体育美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五育并举相关工作,4月12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体育美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聂玮、组织人事部部长游伟东、教务部副部长罗肖华、科研部副主任王洁艳、各系部主任和综合办主任、全体体育教师和美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明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42.jpg

图为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对学院体育、美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进行解读,强调体育、美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深度解读了体育是教育的基石,美育是教育的磨刀石,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体育、美育教育工作的意义;要增加体育、美育育人的信心;更要认真研究领会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美育的育人功能,做到“五育并举、五育融合”。

最后,她主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体育美育教学模式改革,提高体育美育教学质量;二是转变思想理念观念,推动体育美育教学改革,体育要组织面向人人的竞赛,美育要举办展演;三是做出“一校一品”,需加强品牌建设。让学院的每一个学生身心健康,养成体育锻炼习惯,让每一个学生懂美、爱美,提升人文素养。希望体育教研室的教师们要深知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要性,每一年都要提升教学质量,去影响学生爱上美育,爱上体育。基础部要牵头,形成总体方案,各职能部门、各教学机构,落实责任,协同互作,做到让全员参与体育美育,共同推进学院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24.jpg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讲话

副院长梁明进、相关职能部门、教学机构负责人、美育及体育教师对学院体育和美育的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协同推进学院体育和美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30.jpg

图为学院副院长梁明进讲话

体育教研室负责人付爱丽作学院2021年体育工作报告,美育教研室负责人陈朝莹做学院2021年美育工作报告。她们分别总结了学院在2021年体育、美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小芳、党支部负责人奚义宁分别宣读了学院2022年体育工作方案和2022年美育工作方案,明确了2022年体育、美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具体安排及措施,确保2022年体育、美育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长足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49.jpg

图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陈小芳宣读学院2022年体育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413175055.jpg

               图为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负责人奚义宁宣读2022年美育工作方案               

             

       

 撰稿:黎桂仙

摄影:黎桂仙/奚义宁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