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保健进校园 关爱健康伴成长 ——广茂健院到崇文学校开展女性青春期养生讲座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 订阅
+ 退订
2022-06-24 19:01:11

茂名网讯  为了让中小学青春期的女生及时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帮助她们正确认识第二性征发育,正确认识自身的生理问题,引导她们自信、健康成长,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于6月21日晚到崇文学校为400多名女生开展了两场“中医保健进校园 关爱健康伴成长”女性青春期养生健康宣讲。讲座由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陈应娟及专任教师吴美燕主讲。

吴美燕从女性的生理知识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青春期月经及第二性征的生理特征。指导她们进行中医养生保健,鼓励孩子们要正确认识青春期的困惑与迷茫,要自尊、自信、自爱。

图为讲座现场

陈应娟从中医适宜技术及养生保健的角度,向学生传授了月经期若出现痛经、乳房胀痛等不适时,可采用中药、艾灸、推拿、刮痧、拔罐等传统疗法进行调理,并邀请部分学生体验了刮痧、推拿等项目。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爱中医、学中医”的种子。

同时,临床医学系的师生还为在场的女生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红糖姜、暖宫贴、中药香囊等礼物。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气氛热烈。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体验环节

最后,崇文学校级长车清华老师发言,她表示,本次中医养生讲座对女生而言是一场及时雨,为青春期女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双方就持续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传承茂名医道好心精神、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及劳动课教育基地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图为双方师生合影

2020年以来,学院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服务进校园”活动。向全市中小学生宣讲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承“潘茂名”中医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向师生科普中医养生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为茂名市大健康产业发展作积极贡献。


文/通讯员 郭清燕 陈应娟

图/通讯员 陈咏嫦

编辑:苏荣

初审:唐珲

终审:朱武军


浏览量:21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