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文明网 > 创建动态 >
【校园文化建设4.1】广茂健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量:

2022年4月12日下午,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付四伟主持,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保卫部、财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系、中职部等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中职部班主任以及4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余义才2021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学工干部在疫情期间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奉献的态度做法表示感谢,他特别指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并强调在2022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学生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从思想上认同,从工作机制上体现,从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学工队伍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就业创业、劳动教育、勤工俭学、维护稳定、团学建设等十余项学生工作上做到。

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持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广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十大育人”模式,以新作为新业绩助力学生工作改革发展。

三是要开创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学生服务与管理的新局面。要持续扎实推进建设青年健康生活方式示范校,创建“一站式”学生社区试点,不断深化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

四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43号令,要细化辅导员考核工作;要搭建辅导员发展平台,出台双线晋升办法;要继续配齐配足配强辅导员队伍。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双江总结了2021年学生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推进工作进行安排,团委负责人刘波总结了2021年学院团委工作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在经验分享环节,护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彭海波、临床医学系党务办主任郭清燕、医学技术系辅导员张裕海分别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和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和团组织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还对2021年度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活动中所获得的部分奖项进行表彰。

2021年以来,学院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活动中取得了累累硕果,获奖级别、数量有提高,尤其在省级比赛活动中实现新突破。其中,获得2021年国家奖学金共有7人,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共230人,省部级技能竞赛共25人,省部级综合类竞赛共21人,省部级社会实践类竞赛共34人。

 

 来源:学院官网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