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文明网 > 院系风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2-2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强化教学管理、稳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2月26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C栋402智慧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外聘教师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备课会第一个环节是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部署本学期教学安排。马院负责人魏晓波首先汇报了上学期马院教学工作整体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教学改革情况、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等,同时分析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其次,就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本学期马院继续狠抓教学工作,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

备课会第二个环节是示范教学。由外聘教师卿竹松副教授进行示范。卿教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为主要内容,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了思政课教学,充分结合湘江战役的案例,通过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号召大家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卿教授学识渊博、讲课内容充实、理论功底扎实,赢得了思政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举行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结束后,与会老师和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向老教师请教。卿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和备课中的注意事项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