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依法治校 > 普法活动 >
百名志愿者协助驻镇帮扶工作队普法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量:

  12月4日,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医学技术系150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茂名市电白区陈村街道,助推普法宣传进社区。

   当天下午,150名志愿者在陈村街道登步村文化广场集结完毕,分成15个小组,分别在由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区司法局、电白区普法办、茂名市驻陈村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等指导单位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到登步村、陈渔村各自然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



图片27.png

         (150名志愿者集结登步文化广场)

    

在陈渔村党群服务中心,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联合志愿服务团队设置了现场咨询点,并邀请了茂名市律师协会提供现场讲解和法律援助服务,吸引了一众村民前来咨询。

    活动发出宪法宣传读本、民法典宣传单、统计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宣传单共计4000余份,服务2000多人次,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图片28.png

                  (陈渔村咨询服务点)


   国家统计局茂名调查队工作人员、驻陈村街道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李国鸿表示:“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意义都是非常大的,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出动了3批次校巴150名志愿者,覆盖登步、陈渔的所有自然村开展了地毯式的宣传,极大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激发了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



图片29.png

               (赴陈渔村志愿者合照)


   据悉,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是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法治建设年的其中一项活动,该学院为推动法治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并把11月29日到12月5日定为普法宣传周,活动范围覆盖了全校1万多名师生及周边镇村。




                                                                                        (采写:新快报记者 农艳芳)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