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文件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院例行开展新学期教学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量:




新学年,新征程。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我院教务科研处依照教务巡查工作计划,会同实训中心、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在学生到校报到前完成了开学教学保障情况检查工作。为进一步确保教学秩序及课堂教学质量,新学期第一天,9月2日上午,余义才书记、梁德萍院长带领学院相关领导严业超、林里泉、吴松同志及教务科研处负责人李祎同志进行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巡查。教务科研处工作人员及各系部主任分为三个教学检查小组进入到教学楼、实训楼对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到课情况进行了检查记录。

作为职业学校,职业技能的培训是工作重点。学院领导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实训中心,对实训中心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巡视。实训中心张锡红主任就生命科学馆、ICU模拟病房、中药房的管理维护情况及实训室的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上学期末及开学前均有相应工作人员对实训设备进行反复检查、维护和登记,保证了实训安全和运转正常,目前实训中心已做好新学期的开课工作。学院领导对实训中心的工作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强调需把学生实训实验的安全保障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严格实训实验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图1  巡视实训中心科普走廊





2  巡视实训中心ICU模拟病房





3  巡视实训中心中药房





图4  检查实训教室的建设情况



1F5A4410_副本.jpg


图5  检查校园环境


随后,学院领导一行人行至教学楼,对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系部教学组织情况、师生出勤情况、教学设备投入使用情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等。同时还对正在18高职护理4教授《社区护理》课程的邹银婷老师进行了推门听课,课堂教学井然有序,学生的精神面貌朝气昂扬。





6  推门听课


三个教学检查小组的人员也对当天的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记录,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上课第一天学校教学秩序井然,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各项保障措施比较到位;师生精神状态饱满,学生能迅速进入新学期学习角色。但部分班级仍有个别学生请假缺勤的情况,已通知相应管理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