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部 > 新闻中心 >
疫情防控坚守初心 线上授课保质保量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量:

为响应茂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我院于3月24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教务部密切关注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预案,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督促各教学单位有序组织、认真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安排。

    开展过程中,教师多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线上授课,依据教学计划,在线讲授教学内容、推送学习资源、布置学习任务,学生按照要求自主完成观看教学视频、阅读学习资料、提交作业、参与学习讨论等学习任务。教务部工作人员、教学督导小组及各系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全面检查学生上课情况,监控教学质量,有效保证线上教学各环节落实到位,执行规范。


4.jpg

图为学生在线学习

5.jpg

图为教师检查在线教学

截至目前,我院线上教学组织有序,任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在线活跃度高,整体教学运行良好。据统计,3月24日至28日共完成授课任务895门,其中21级高职369门,涉及62个教学班;20级高职364门,涉及54个教学班;21级中职54门,涉及9个教学班;20级中职108门,涉及17个教学班,共有220名教师完成在线教学任务;学生应到7923人次,实到7872人次,出勤率达99.4%,当中22.8%的学生反映线上授课的效果很好,76.2%的学生认为在线教学效果较好。

此次线上教学充分展现出自新冠疫情以来,学院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工作成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广信息化教学,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开拓教学工作的新局面、新气象。

撰稿:江嘉慧

                                             初审:梁阳

                                               终审:罗肖华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