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贷流程及还款方式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量:


●在《借款合同》上指定的支付宝账户内充值还款。

●电脑登录网页版支付宝,使用“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

●手机登录支付宝,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或小程序,使用“在线还款”功能还款。

●手机登录云闪付,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小程序进行还款。

●前往就近县级资助中心或高校资助中心使用助学贷款专用POS机刷借记卡或扫描二维码还款(请事先咨询是否提供POS机刷卡服务)。


01正常还款

1.11月1日(最后一年为9月1日)以后,登录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查询当期还款额度。系统用户名为借款学生身份证号,如果忘记密码可拨打95593重置。

2.在11月1日至12月20日之间(最后一年为9月1日至9月20日之间),足额还款。


02提前还款

1.可以到县级资助中心或登录学生在线系统申请一次性还清一份或多份《借款合同》尚未清偿的所有助学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也可以申请提前偿还部分本金(必须为人民币500元以上、且为100元的整数倍数的金额)及相应利息。申请后需尽快还款。

2. 可以申请提前还款(特殊情况除外),系统将根据申请时间确定相应的结息日和利息金额(利息计算到结息日)。

●1至10月及12月,每月15日(含)之前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请于当月20日前还款;

●1-9月,每月15日之后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次月20日,请于次月20日前还款。

●10月16日至11月30日提交申请,利息计算至12月20日,请于12月20日前还款。

3.提前还款时如账户内资金不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利息的,视为本次提前还款申请无效;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利息但不足以支付提前还款应还本金的,仅扣收利息。提前还款无效不会影响征信记录。


03逾期还款

1.1月至10月的1日至20日,12月1日至12月20日,可进行逾期还款。开始偿还利息后,如当年12月20日未能及时还款,将被视作贷款逾期。开始偿还本金后,还将对逾期本金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当期利率的130%。逾期还款时应偿还逾期本息和相应罚息。具体金额可在每月1日至19日(除11月外)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查询。

2.按照国家《征信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有关不良记录将保留至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为了今后顺利的就业、出国、消费、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请尽快偿还逾期贷款。

3.未按约定还款,连续拖欠超过一年且不主动与县级资助中心联系的同学,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将借款学生姓名及公民身份证号、毕业院校、违约行为等按照隶属关系报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违约学生名单在新闻媒体及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网站公布。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