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及早谋划抓开局 提前部署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提前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自从党的十九大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后,6月份茂名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提前研究部署我市主题教育工作,9月初省委和市委相继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作动员部署和工作安排。为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挂帅,主动部署相关工作,他坚持“四个先行”提前谋划部署,为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学习教育先行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学院积极践行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指示精神,提前部署开展学习教育。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前,已先后三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范围扩大到各处室、系部、中心,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第一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期间同时学习了贯彻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学习全市纪律学习教育月活动融入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等,通过提前学习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

二是调查研究先行一步。把调查研究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余书记到任后立刻开展部署调查研究工作,通过走访师生、召开会议、发布意见收集通知等途径,围绕学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收集意见建议26条。深入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下一步找准存在问题症结,拿出解决问题办法打牢基础。这一举措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解放思想的“领头雁”作用。

三是检视问题先行一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在9月2日,结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茂名反馈意见工作,学院对照反馈意见内容,梳理出存在问题共16点,根据梳理的问题,学院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在党委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要求班子和党员干部要结合个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表对标,把自己摆进去,及早反思查摆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整改落实先行一步。“改”字贯穿始终是各级各部门在学习教育工作中坚持的原则。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整改梳理的问题,学院要求立刻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当前能够解决的,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时限、阶段性成效,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了所有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9月17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在学院图书馆7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及工作日程安排表。经过“四个先行”的提前部署,全体党员、教职工已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氛围日益浓厚,以学促干、改促并举的局面正在稳步形成。

 撰稿人:蔡冲冲

核稿人:谭伟群

审核人:吴   松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