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到红色村庄 学身边党史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量: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化州笪桥镇柑村接受

革命历史教育

为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主题教育活动组成员共44人。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前往化州市笪桥镇柑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柑村位于笪桥镇的西南部,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在柑村革命烈士陵园正对面,是广东南路革命纪念馆。在2017年底,该村被省委组织部列为首批“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建设村庄。多年来,笪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该地区红色资源保护、发掘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坚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解码、重塑乡村红色基因的图谱。

在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地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敬献鲜花、行鞠躬礼并默哀三分钟,最后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广州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学院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南路革命斗争为背景、以化县革命斗争为主线的柑村人民革命斗争历史展。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在一封书信面前停留了很久,这封书信是李卡烈士的遗书——“我们这一代就是施肥的一代,用自己的血灌溉快将实现的乐园,让人类享受人类应有的一切幸福,这就是我们这一代的任务,是光荣不过的事业”。简单而朴实的文字,正是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奉献自己一切的真实写照。

在返程的路上,党委书记余义才深情地说道:“我们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只有真正了解党史,了解革命先辈付出的鲜血和生命,才能更好地热爱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才能更好地努力工作。我们党也首次明确提出了要“学习党的历史”,全国各地也都在寻找建设革命教育基地,我们学院上次参观了严家祠,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学习机会。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平时也要多加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们学院党员干部更好地将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教育紧密合起来,使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对茂名地区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到红色村庄,学身边党史。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促进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又跃上了一个台阶。

图片1.png

(图为学院党员干部到化州化州笪桥镇柑村

图片2.png

(图为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纪念碑前默哀)

图片3.png

(图为学院党员干部为革命烈士赠送鲜花)

图片5.png

(图为学院党员干部在参观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

撰稿人:詹雪梅

核稿人:卢庆芳

审核人:吴  松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