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级质量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7 点击量:



各教学教辅机构及相关个人:

为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做好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遴选储备,学院现开2023度校级质量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根据《省质量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认定指南》《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管理办法》,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方向

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范围是:结合学院重大研究项目或与行业结合紧密的课题;学生自主寻找的项目;从课题学习和科技竞赛中引伸出的课题;社会调查及其它有研究或实践价值的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创计划”)项目的形式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3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个人或团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 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 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以个人或团队向学院申请项目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其中1为项目负责人。每人限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不得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正在承担(含主持和参加)项目的学生不能再申报新项目。鼓励跨学科、跨系、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项目负责人所在系是项目的承担部门。

(二)项目必须配备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要具备良好的科研经验和较高的参与热情,并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对学生进行指导。鼓励项目团队聘请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同一个指导教师最多同时指导2个项目教师自筹经费可适当增加指导项目数量。若教师正在指导的有2个项目尚未结题,则不得再指导本次申报的新项目。

(三)创业实践项目原则上应选定1名企业专家作为指导老师。企业专家应具有企业运营及管理方面的丰富实践经历,且有时间与精力参与项目指导。

(四)已获国家、省或学校立项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学生负责的校级项目在获省级或国家级立项时视为校级项目已结题。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验收。分为中期检查验收和项目结题验收,项目结题验收必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二)大创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利、获奖、模型、软件、样品、装置、设计图纸、成果应用与转化等,均应注明相应级别的XX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资助”及项目编号,项目研究成果所有权归属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四、项目周期

创新训练项目的实施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的实施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学院针对大创计划采取专项扶持策,对校级项目给予1000-3000/项的经费资助,对国家级和省市级项目学校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给予一定的校内配套经费支持。

五、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时间1030-1130日。

申报人将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三份)交至所在部门审核,各部门要对填报的内容是否符合项目要求,是否真实、合理、可行等方面签署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各部门将纸质版审核资料汇总后于125日前提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处,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邮箱:gdmmjkzyxycxcy@163.com,命名要求:“系部+2023年大创计划项目申报”。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31027

茂健职院〔2022〕63号_关于印发《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1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