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验室安全维护,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量:

    高校实验室是学生培养、科研的重要依托,高校实验室安全教学最常见的办法是将各项规章准则和操作过程制成面板悬挂在实验室的墙上,而这种宣传方式过于被动,达不到宣传效果。我校实训中心为了提高实验室安全教学的效果,于2018年9月25日下午,召集全校班级学委召开了一次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护理实验室实验教师徐燕菊老师。

    在讲座过程中,徐燕菊老师通过列举因实验室使用不当而引发的重大事故的多个案例,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徐老师以互动的教学方式向学生讲述了在使用实验室过程中应如何维护实验室安全,以及出现安全隐患时学生应该如何应对。在整个讲座中,学生们认真聆听、认真做好笔记。笔记内容包括:1. 实验室用水安全2. 实验室用电安全。3. 实验室气体安全。实验室防火安全。5. 实验器材使用安全。6. 课堂安全隐患。7.实验室意外对策等。


微信图片_20181001110830.jpg    

   徐老师讲座完毕后,实训中心张锡红主任上台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并由衷希望各班学委能够把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内容传达到班级,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并牢记于心。

   在一所医学类院校里,实验室作为医学生们重要的实验、实践场所,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实验室安全管理中不可缺少的环节。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让学生更直观地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及社会责任感,让学生们明白实验室安全维护,人人有责。

   撰稿:李晴     

   排版:李晴     

审稿:张锡红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