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量:

 2019年11月5日下午,我院实训中心在教务科研处的指导下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出新意的公开教研活动——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为主题,由实训中心张锡红主任统筹,实训中心教师协调,实训中心学管会成员参赛,全体教师及18、19级全体学委共同出席。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以小组为单位,共有六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难度题,内容涉及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准入制度、安全隐患、安全标示、应急处理、预防措施等方面,力求准确、全面、规范地向师生宣传安全知识。

T2[479%2[XYFO0Z8M$7TT25.png

主持人:陈便老师、梁小艺老师)

QE9JK6VXI5)L$F79P)O0JL1.png

评委团)

张锡红主任为本次安全知识竞赛进行开场发言。发言中,张锡红主任对本次竞赛的活动背景、活动主题、前期准备、工作部署进行了总结,深入剖析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的原因,并以此为鉴,提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和工作重点。

8XDGC~[JRX_4%W~Y}~PCT~9.png

张锡红主任发言)

竞赛中,张锡红主任掌控全场,处理突发状况,把握比赛时间;主持人调动现场气氛,掌握比赛节奏,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各参赛成员斗志昂扬、反应敏捷、答题准确,充分展现了学管员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掌握。

IVO@WP3Q%`]ZYGMOHO93M]O.png

各队选手风采

竞赛最后,严业超副校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队员的突出表现给予表扬,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竞赛更加深入的了解实验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今后的实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更高的期望。

P3]RIO6$)9DBM(P$BW26}TR.png

(图为严业超副校长对竞赛进行点评)

IMG_4911(20191107-170041).jpg

图为严业超副校长为神锋队、医药联合队颁奖

JB%QW9YSM9J]0M95AWB~KSG.png

图为严业超副校长为神锋队、医药联合队颁奖

HIKR`SS~THSU9{FXASLNADT.png

(图为张锡红主任为超越队、超异能队、烧脑夺冠队颁奖)

生命无返程,安全记心中,让我们牢记实验安全,时时关注安全,事事从安全做起。防患须在未然,责任重于泰山,希望通过这次竞赛,全体师生都能对安全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做安全的宣传员、战斗员,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校园永远安宁、详和。

图片5.png

(图为参赛成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曾燕玲

修改:李   晴 

排版:李   晴 

审核:张锡红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