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2月2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德萍带队深入我院各个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科研部、药学系、健康管理促进系、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图为 学院领导对药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院长一行先后深入药学、护理和医技实训楼的各个实验室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对安全设施、用水用电安全、危化品及危废处置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有实训耗材管理台账不规范、实验物品摆放紊乱的现象。检查组对发现的隐患给予现场指导,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

图片2.png

(图为 学院领导对护理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梁德萍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防范校园安全风险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做好做细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工作,要不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的检查与管理,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宋丽燕

摄影:梁阮君

初审:宋丽燕

终审:梁巧文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