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辅机构 > 实训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院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2023年4月6日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实训中心副主任宋丽燕、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实训中心学管会全体成员以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0416.png

图为:知识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从2022年11月启动,初赛设为个人线下笔试,报名参赛学生共计318名,根据初赛成绩排名,选出39人进入复赛;复赛为团队作战进行线下笔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设置必答题、快速抢答题、情景扮演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题目均来自学院实训中心安全考试系统题库,涵盖电器、辐射、化学、消防、医学生物类安全等多方面知识,情景扮演环节包括实验室火灾、酸碱溶液泄露、心肺复苏+AED使用、生物样品泄露、针刺伤和拔火罐意外烫伤。情景扮演模拟了师生在实验过程中由于误操作导致突发险情并进行紧急处置的一些常见场景,能有效提升师生应急能力。

群雄对决、逐鹿争锋,各支队伍表现出超强实力,最终四大金刚队获得一等奖;拿下第一队、从容应队获得二等奖,什么都队、临床一队和专业团队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宋丽燕主任对本次比赛作总结讲话,她对此次知识竞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希望学院师生能够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院实验室各项制度和操作规范,增强个人实验室安全防护能力,共同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10416.png

图为:全体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是学院一如既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到更多的实验室安全常识和紧急实验室事故处理流程。为学院进一步强化全员实验室安全意识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提升师生实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撰稿:林勤

          初审:梁小艺

                                                                               终审:宋丽燕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