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专题】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勇士中,有位老师叫周水明 ——致敬勇士
发布时间:2020-02-20 点击量: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自武汉封城以来,全国各地涌现出一批批“逆行”战士。在这批战士身后,有一群勇士,即使钟南山院士多次强调不要出门,即使对病毒心生恐惧,他们却义无反顾冲在后勤一线,为国、为家默默奉献着他们的力量。实训中心周水明老师就是这群勇士中的一员!

  坚守在实训教师这个工作岗位20余年的周水明老师,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曾为学校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竞赛并屡次获奖;在生活中她是一位为了孩子多年寒暑假都不休息不聚会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忙碌的人,当茂名战疫的枪声正式打响的那一刻,她毫不犹豫加入了抗疫队伍,成为了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第一批志愿者。她每天起早摸黑地坚守在茂名高速路口,守护着好心茂名。

周水明1.png

                                 (图为周水明老师参加国家级技能竞赛)

    第一批志愿者坚守高速公路时,正当春节返程高峰时期,高速路口的车流量大;志愿者人数不足;志愿者自我保护的装备不齐全等问题突显,周水明老师在工作期间,6个小时只上了一次厕所,但这并没有让她退缩,她依然坚守在茂名后勤一线,为这个城市默默地付出。

    她说,“我不是党员,但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人人有责,责无旁贷,我们学医的不能去前线,尽我所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也是我们支援的方式。”“病毒传染性这么强,谁都会害怕被传染,倘若因为害怕,大家都不做这些工作,谁来保障我们的大环境?谁来保护我们的人身安全?这个时候,我只能尽我所能,遵照指示,做好安全防护就好了”“我很感谢我丈夫,他对我很支持。女儿看到妈妈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相信她以后也会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在给车主测体温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体谅我们,这让我很有感触,国家的平安和谐,需要大家的团结。”

1582203833948663.gif

(图为周水明老师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内的人员测量体温)

  周水明老师这些话朴实无华,却牵动着我们的心。有句话说:若你觉得岁月静好,那一定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当战疫结束,一切归回平静,当我们想起2020年这场疫情,我们永远记得,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勇士中,有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她的名字叫周水明。

1582204050858522.gif

                         (图为志愿者服务团队在抗疫一线合影,右二为周水明老师)



撰稿:李  晴

审核:张锡红

排版:曾燕玲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