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支部活动
观看《秀美人生》影片,学习黄文秀扶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量:

2021年4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教学楼C栋305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期活动主题是“观看《秀美人生》影片,学习黄文秀扶贫先进事迹”。本支部成员共5名,其中石耀清同志休产假在家观看影片,吴标同志和李祎同志因公出差在手机上观看影片,许泽壮同志和陈雪平同志在教室观看影片。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党员观看《秀美人生》影片

影片《秀美人生》以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同志们认真观看完影片后,深深被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和鼓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上将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许泽壮  

审核:李  

2021年4月13日


Copyright © 2015-2021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