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护理系 > 学生工作 > 班级管理 >
2017级护理8班班级管理制度

为了使班级各项工作更好的执行,对班委以及班委成员工作职责也做出相应的声明,希望各班委成员恪尽职守。

 

班委成员: 班长 、副班长、 团支书、学习委员、 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体育委员文娱委员 

 

另外,根据需要,将各舍长纳入班委委员成员,以便更好配合班级工作。

 

各班委成员的工作需透明公正,受全班同学的监督、指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错误,自身要求如下  

 

(一)在其位,谋其职。积极参加学校,班级活动,关心帮助同学。 

 

(二)平时表象良好,自觉遵守班级纪律,不旷课,不早退。 

 

(三)执行学院上级领导的决议,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

                                

班委工作职责细则:

班长:“团结班委,凝聚同学,搞好班级建设,同大家一起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总体负责班级工作、安排与协调各班委的具体工作,带领全班同学遵守学院各项守则。2、协调班级外部关系,为同学提供一个较好的发展空间。发挥联系学院、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3、及时传达学院、班级信息并努力完成他们交给的各项任务。4、审查批准数额较大的班费支出。5、认真主持班会。


团支书:1、搞好班级团支部建设,负责团支部的全面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精神,随时向上级团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2、搞好团员的管理,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级政治学习活动。3、积极配合班长工作。

 

副班长:1、配合学院工作,协助班长抓好学习纪律,重点负责学习风气整治。了解同学在学习上的困难和要求,计划并组织班级内的学习活动(如晚自修)。2、积极协助班长做好班级工作,班长不在时,行使班长权利,积极配合团支书工作。3、协助班长召开班会,并及时做好班会会议记录。

 

学习委员:1、负责每天的上课的纪律考勤,公正、公平的对待每个同学。2、每个星期对班级的考勤情况进行总结。3、和各科老师及时沟通,对请假未能来的同学及时和科任老师说明并解释原因。4、传达老师上课安排通知,协助老师安排实操考试、及时获得各学科的教师笔记和课件以及积极搜集考试复习资料,复印和分发笔记,资料等;5、负责班级同学成绩查询,做好补考等事项的通知工作。

 

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1、管理班级财务;收取发票留档,建立班级财务报表,定期向同学公布。 2、负责安排采购班级活动中所需物品,节日礼物等。3、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发现异常及时汇报。4、配合班长,团支书做好班上的其它工作。

 

文宣委员:1、组织开展班级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负责组织带领本班同学参加各项文娱活动。2、负责策划本班健排舞舞蹈,班级聚会游戏小互动3、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及班委其他成员工作.

 

体育委员:1、组织开展班级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负责组织带领本班同学参加校园校运会活动(暂时还没有校运会)。2、协助老师准备体育课上课用物,帮助老师安排人员体育成绩考核3、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及班委其他成员工作。

 

班级管理制度:

1.午晚休时间禁止在宿舍放歌或者大声吵闹!

2.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勤,进去教学区域请将手机调为振动或者静音效果

3.舍友之间有矛盾要及时处理。舍友要听从她人提出对自己不满意的意见,并能够及时反省,改正。

4.每天都要有人打扫教室的卫生(扫地,拖地,倒垃圾,擦黑板)

5.宿舍的卫生舍长要监督好,要按时倒垃圾。

6.舍长制定好宿舍的制度,在宿舍不可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和养宠物,如:电饭煲、电磁炉、电热丝、猫、狗等等。

7.舍长要安排舍友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保持宿舍的清洁,舍长安排任务时,舍员不能够有太多的意见。

8.上完实训课要把卫生搞好,整理好用物。晚自修练习要保持安静,少玩手机,不随便乱走。

9.班干部分配的任务不推脱,积极主动配合班干。

10、上课期间不要大声讨论与课堂无关的内容。

11、各舍长认真观察宿舍成员的心理动态,并及时向心理委员反映,做好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各项工作,协助心理委员及时解决同学的心理问题。

12、应当积极参加院、系、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加强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活动期间,不得迟到、早退和旷到,一切听从院、系和本班班委的安排,并从中展示自己,为班集体争荣誉。

 2017级护理8班班委宣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