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基础教学部 > 新闻动态 >
美育教研室组织召开《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学习研讨会暨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1 点击量:

12月20日,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简称《纲要》)精神,美育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召开《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学习研讨会暨期末工作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杨子珺、美育教研室主任陈朝莹及学院美育课授课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水英老师主持。

会上,李水英老师领学了《纲要》的内容。她强调,要落实《纲要》的要求,需根据美育教师的专业优势对美育的课程结构进行优化,重构教学内容,精选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内容,整合线上线下优质的美育教学资源,逐步形成美学和艺术史论类、艺术鉴赏和评论类、艺术体验和实践类等为主体的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教学体系。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美育课程建设、教学设计、美育实践等方面展开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畅谈新形势下如何切实做好美育课建设,上好每节美育课,服务校园文化建设。

美育教研室在线上召开《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学习研讨会暨期末工作例会.jpg 

图为美育教研室在线上召开《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学习研讨会暨期末工作例会

陈朝莹表示,教师们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特色有所侧重地展开普及性的美育课堂教学,构建美育鉴赏课堂、社团实践和校园文艺活动相融合的教学体系。

杨子珺建议我院美育教育可以借鉴其他高校公共课程的教学经验,学习体育课程选修的模式,希望美育鉴赏课程结合校园活动和社团实践活动开展面向人人的美育教学模式。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明确了下一步公共艺术课程相关内容和工作方向,确立了美育教育的总体工作目标。


                                 撰稿:李水英

                                 初审:陈小芳、黎桂仙

                                 终审:奚义宁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