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总支开展“寻访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健康管理与促进系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1022前往赴信宜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开展“寻访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

1667460639634418.png

(图为前往旧址的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红色寻访之旅第——池洞镇扶参村革命历史教育基地,扶参村是信宜红色革命的摇篮,革命老区,也是中国共产党信宜县委第一任书记罗克明的故乡,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全体党员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刻感受老一辈党员干部战天斗地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红色寻访之旅第全体党员前往信宜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怀乡起义纪念室参观学习怀乡起义是中共信宜县委组织领导信宜人民,以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一次伟大革命实践,在信宜乃至粤西地区的革命斗争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怀乡起义纪念室、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深入地了解了怀乡起义整个过程和罗克明、朱也赤等革命先烈生平光辉事迹,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不顾自身安危,不屈不挠、奋勇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1667460727724591.png

(图为总支党员参观学习池洞镇扶参村革命历史教育基地

1667462438623053.jpg

(图为总支党员参观学习信宜怀乡起义指挥部旧址、怀乡起义纪念室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回顾庄严承诺,用铿锵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忠实践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党支部书记阮竞锋在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每个人都应该有民族责任感,都应该为国家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要珍惜眼前的生活,感恩所处的时代,要树立人人可为的信念,增强“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强化忧患意识,要端正历史,学习党史,对于过去的历史文化要充分的了解,对当下历史阶段要充分认识,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自觉延续文化基因,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1667462081447624.png

(图为总支党委宣誓入党誓词)

通过寻访红色基地,全体党员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在一件件红色展品里探寻革命精神,在一段段红色记忆中感受初心使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做一名爱岗敬业的教育人,以革命理想和信念为前行路上的灯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稿:吕诗晴

 :黄美铃

 :黄美铃

 :黄  翔

 :阮竞锋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