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药学系 > 学生工作 >
榜样的力量(一)——药学系十佳励志学生专访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量:

绽放少年活力

闪耀十佳光芒

在不为人知的时光里

他们怀揣热爱,笃定前行

他们善于思索,敢于创新

他们持之以恒,勇往直前

让我们一起更深入地了解他们吧

 


图片16.png

 


21市场营销班 陈晓文

座右铭:试试吧,万一成功了呢!

个人事迹:陈晓文学年成绩优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一等奖。在班级里担任副班长、宿舍长和易管员职务,工作能力突出,荣获学院“优秀班干部”称号;在社团担任一名部长,带领成员开展主持活动,累计次数超十余次被评为社团“优秀干部”。秉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376小时。其中包括“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街道创文创卫”等,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主要荣誉:荣获省级专业技能大赛省赛二等奖、荣获学院十大之星-道德风尚之星、荣获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校赛二等奖、荣获学院第三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养大赛校级三等奖、荣获系级“激辩人生,感悟青春”辩论赛二等奖等荣誉。


图片17.png

 


21药学6班陈宇淋

座右铭:天空黑暗到一定的程度,星辰就会熠熠生辉。

个人事迹:陈宇淋担任班级组织委员一职,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热爱公益活动,富有爱心,累计志愿时长400多小时,包含了11次的防疫志愿活动。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多项荣誉。

主要荣誉: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奖学金、优秀防疫青年、志愿防疫贡献徽章、校运会女子10*50m第八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



图片18.png

 


21中药1班唐佳涛

座右铭:“少说、多听、多做”。

个人事迹:唐佳涛在班级上担任学习委员、教室管理员、宿舍长以及22级中药学1-5班总助班。现在是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部门的一名干事。“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为比人撑把伞”是我一直坚持的一个信念,我也一直会去做,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去帮助更多人。

主要荣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十佳励志学生”、校内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图片19.png


21药学2班范继全

座右铭:“山不过来,我便过去”

个人事迹:范继全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现在是资助管理中心优秀干事,并且以大参林班第一名获得优秀个人。同时为大参林订单班组长,带领组员获得了优秀团队荣誉。在实训中心担任学生助教,在“识药认药材”考试中排名并列第一,一直坚持着以学为本,学而不倦的学习精神。

主要荣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十佳励志学生、校内一等奖学金、“大参林订单班”第一名奖学金、实验室知识竞赛二等奖、药学系“健康寻宝 闻香识药”二等奖、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第三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我眼中的十年”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图片20.png

 


21药学6班梁根敏

座右铭:在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个人事迹:梁根敏现担任药学系团委资助部干事一职,在部门里完成了助学金初审、生源地贷款、学费减免、奖学金等一系列工作,并且积极参与团委活动的工作中,如接新生,创文巩卫等一系列活动的工作人员

主要荣誉:2021年“诚信文明进校园”手抄报一等奖、“校运会推文视频”大赛三等奖、2022年荣获“优秀干事”荣誉称号、文明标语征集活动三等奖、“执笔绘心,对画青春”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讲好茂名月饼故事”二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2023年荣获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图片21.png

 


21药学6班吴小燕

座右铭:奋斗的双脚踏碎自己的温床时,却开拓了一条创造之路

个人事迹:吴小燕担任21药学6班的班长和团支部书记一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在校期间思想积极上进,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志愿活动,现已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现已考取了药品购销员证书和普通话二甲证书。

主要荣誉:荣获第六届“创客广东”茂名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风患者的‘守护膏’”荣获50强优胜奖、荣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一等奖学金、马克思学院“奋进新时代--我眼中的十年”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第一届119消防安全活动月之电子海报”大赛荣获二等奖、“第二届119消防安全活动月之消防手抄报”大赛荣获一等奖、“讲好茂名月饼故事”手抄报荣获一等奖等荣誉。



图片22.png

 


21药学6班彭俏敏

座右铭:向下生根,向上开花,不负自己

个人事迹:彭俏敏热爱生活,有责任心,现担任系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系党务办干部小组成员,22级辅导员助理、手语社干事等职位。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获得多项荣誉。

主要荣誉:荣获第九届药学系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药学系“心存感恩,励志向前”演讲比赛优秀奖、“执笔绘心,对画青春”心理漫画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二等奖,优秀团干等荣誉。




图片23.png



21药学7班林建莲

座右铭: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

个人事迹:林建莲现担任班里宣传委员、辅导员助理、书法社教练部部长,努力刻苦,认真完成学习上的任务,树立明确目标,刻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二等奖学金;在校空闲时间兼职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减轻家庭的负担。

主要荣誉:2021-2022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干称号;2022-2023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2-2023学年获学院“十大之星”文艺之星称号;2021-2022及2022-2023学年参加院《广东省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获二等奖;2022-2023学年参加“喜迎二十大,书画寄情怀”获毛笔组一等奖;2022-2023学年参加“健康十条”手抄报比赛获一等奖;2022-2023学年参加院“疫尘不染,静待疫散”现场书法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图片24.png

 


21中药1班张钰邢

座右铭: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个人事迹:张钰邢在班级上担任组织委员和宿舍长,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能够主动帮忙,同时也能较好的传达信息。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

主要荣誉:2022年获得中药传统技能比赛三等奖,药植园解说比赛二等奖,女子跳远第三名,广东大学生书法艺术比赛第三名等荣誉。


图片25.png

 


21中药2班曾楚璇

座右铭:天赋可以让一个人闪闪发光,但努力也可以

个人事迹:曾楚璇自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在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政治思想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在学习上,能做到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从未松懈,不断深入钻研所学专业的知识。在工作上,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

主要荣誉: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三等奖、2022年药品1+X购销证书、2023年系部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21-2023年连续2年在青健协被评为“优秀干事”、2022年“奋进新时代,我眼中的十年”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励志为学

与日月星辰为伴

赤诚为梦

与成功双向奔赴

愿我们都能在逐梦的夜空中

找到属于自己的闪亮星

 

撰稿:邓梦婷

排版:余绮岚

责编:黄海花

校对:赵淑敏

初审:梁嘉丽

终审:于海帅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