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职业教育部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生命课堂,“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量:


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救意识,增强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安全保护意识,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20211019日,班主任李林恩老师对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中职部21级药剂1班的新生开展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共有60人参加,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救护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模拟示范,讲述了如何判断昏迷病人情况是否需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的知识,强调抓住“黄金四分钟”的急救常识以及抢救急性呼吸道被异物阻塞从而引起呼吸困难的方法。 

 

image.png


全体参训同学热情高涨,全神贯注,用心听、认真记、努力学,展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求知欲望,随后以小组形式进行分散操作。操作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班主任与学生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使学生熟悉并掌握整个急救流程。

image.png

通过这次急救技能培训,同学们了解和熟悉了应急救护基础理论知识,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的基本要领。为应对类似意外事件,正确开展自救互救,为挽救患者生命争取宝贵时间奠定了基础。从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撰稿:李林恩

   终审:吴建业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