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量:

 

各直属党组织,各党政管理机构各教学教辅机构,各群团组织,各直属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推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各组织机构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3年元旦前夕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和教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确保节俭、文明过节。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购物卡、电子礼品礼券、电子红包等节礼;二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三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健身娱乐和旅游安排等活动;四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和酒后驾车;五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六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借节日之机滥发奖金和实物;七是严禁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八是严禁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九是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十是严禁从事其他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二、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督促检查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对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十个禁止”现象进行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自觉遵守廉洁纪律,筑牢“围猎”“诱惑”“腐蚀”的思想防线。全体教职工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共同营造廉洁、和谐的节日氛围,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节日。

    三、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

        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主动做好舆情收集,对教职工反映、舆论关注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情况,及时报送学院纪检审计部

学院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及时纠正、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对查实的问题点名通报并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668-2904118

   监督举报邮箱:mm2904118@163.com

 

 

 

                                                                                   中共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

 

Copyright © 2015-2022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