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院到茂名市博物馆和市教育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5月18日,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赴茂名市博物馆和市教育史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jpg

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下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茂名市博物馆。全体人员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茂名市革命史。《茂名革命史陈列》展厅从星火燎原、抗日烽烟、解放洪流、英烈永存、老区丰碑、老干功勋等六个部分,展现了20世纪20年代以来,茂名、电白、信宜、化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不屈不挠,顽强斗争,为祖国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的历史。通过观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听取现场讲解、观看抗战视频,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学习他们为了进步事业,不屈不挠和舍身忘己的高尚品德,坚定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jpg

图为参观《茂名革命史陈列》展厅

3.jpg

图为参观《茂名革命史陈列》展厅

4.jpg

图为参观《茂名革命史陈列》展厅

《茂名革命史陈列》展厅,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5.jp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茂名馆藏历史文物陈列展厅、茂名民俗风情陈列展厅和室外文物展览场景,深入了解茂名市的建市历程、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等。

6.jpg

图为参观茂名馆藏历史文物陈列

7.jpg

图为参观茂名馆藏历史文物陈列

第二站来到茂名市教育史馆。史馆由“人类文明发展史”人工木雕外墙和四大展仓(领导关怀、教育概况、教育序列、教育成果)五部分组成。史馆布展以时间为轴线,以重大教育历史事件为节点,串联起我市早期教育、近代教育、现代教育和当代教育的发展进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示了茂名不同历史时期和各阶段学校的校园建设、师资培养、文化传承、教育创新、友好往来、教育信息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全体人员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实物和音像资料,追寻茂名各个时期的教育痕迹,了解茂名教育发展历程,学习历代教育工作者薪火相传、甘当人梯的奉献精神。

8.jpg

图为参观茂名市教育史馆

9.jpg

图为参观茂名市教育史馆

余义才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全体同志以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各直属党组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也要以党总支(支部为单位,结合现代农业教育、专业教育,用好茂名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师生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10.png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余义才作总结讲话



撰稿:梁妙荣/彭海波/翟丽君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