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新闻中心 >
背中医经典,传中医精华——临床医学系背经典、学中医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12-03 点击量:

 

进一步传承中医经典,弘扬中医文化,播撒中医种子2022年11月30日晚,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背经典、学中医”总决赛,以促进中医经典知识的传承与创新,并搭建中医经典学习平台。出席本次总决赛的成员有临床医学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陈应娟、副主任彭海波、行政办主任陈鹏飞、中医针灸教研室全体老师及2021、2022级中医学、针灸推拿、中医养生保健三个专业的各班学生。

本次比赛共分为你比(划)我猜、经典选择、抢答填空、个人背诵秀四个项目进行。

第一站“你比(划)我猜”,比划的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灵活的解说及丰富的肢体语言进行表达,小组同学紧密配合,积极猜题,展现了他们极好的中医文化素养和协作能力。选手们配合默契,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1669968664498.jpg

图为“你比我猜”比赛现场)

 

1669968680547.jpg 

 

图为“你比我猜”比赛现场)

第二站“经典选择”。选手们每人独立答题,人人参与,题题不同。他们沉着冷静地应对考题,积极思考,反应迅速,尽展中医学子风采。

第三站“抢答填空”。每组各派一名代表上台,同台PK,这轮比赛是考验选手的记忆能力,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作答完成。选手们的表现不时赢得满场掌声。

 1669968702506.jpg

图为“经典选择”比赛现场)

 1669968716745.jpg

(图为“抢答填空”比赛现场)

第四站“个人背诵秀”。长篇幅的经典中医古文背诵,更是彰显选手们的中医底蕴和强大的记忆力。那清晰的措辞、流畅的语言和恰如其分的表演,把一段段古文字,转化为一声声韵味隽永的言辞,仿如一位位国医大师,手捧中医经纶娓娓道来,让学生们沉醉在知识的海洋里。

 1669968734148.jpg

(图为“个人背诵秀”比赛现场)

最后,彭海波为本次大赛致辞,她指出,诵读中医经典是深入感悟中医思维、指导中医临床实践的重要方法之一,通过认真研读古人经验的结晶,为打好中医基本功以及未来的中医临床工作发挥深远的促进作用。同时鼓励学生通过大赛不断总结经验,找到更好的中医学习方法。

 1669968746785.jpg

(图为老师与学生工作人员合影)

中医经典是中医治学的根基,千年传承,万世流芳。读经典,多感悟,勤临床,是历代名中医的必由之径。今后,临床医学系将有计划开展中医经典学习活动,借经典学精华,以经典促传承,丰富中医育人的内涵。

撰稿:陈鹏飞

初审:谭伟群

终审:付四伟

Copyright © 2015-2023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电海街道安乐东路1号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071133号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
招生办公室:0668-29025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668-2904258
学校网址:www.gdh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