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多元教育 深耕教育未来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
2023-05-26
www.jyzc.com

近日,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围绕学院在人才培养、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方面的亮点特色,把提高职业技能与培养工匠精神高度融合起来,既延续了固定项目,又设置了创新项目。

开展“四开放”、“三贴近”、“两走进”活动,让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开展技能“大练兵”,各系部立足专业设置,围绕面向市场、促进就业;面向实践、强化能力;面向人人、因材施教等职业教育的特点,举办了各类技能竞赛;举办“医药专家”大讲堂,邀请医院、行业企业一线专家为广大师生讲授新技术、新技能、新理念,了解医药行业最前沿……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各机构线上线下开展“职业教育知多少”知识问答活动、开展“职教百家谈”访谈、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地宣传职业教育政策法规及学院职业教育发展重要成果、数字化战略行动成果、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技能成才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开展,展示了学院人文环境、教学条件等办学实力;展示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能竞赛等办学成果,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的自信;弘扬了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定了“职教天空星光璀璨,技能成才未来可期”的信念,职业教育是特色鲜明的一种教育类型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撰稿人:林泳/翟丽君)